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大道争锋/张秦】好雨(23)

很短,回到现实过渡一下。快结束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张衍睁开了眼,恰好秦墨白向他看过来。

“还好吗?”秦墨白问。张衍看到他坐在十数枚阵旗中间,两个人面对着面。

张衍略一恍神,便又闭了闭眼,才将那十分微妙的感受压下去。他叹道:“大梦谁先觉,轮回我未知,果非虚言。”

“多亏了你。”张衍道,又稍显犹豫了一下,“抱歉。幻境中诸多艰险,累你颇多。”

秦墨白却摇摇头,道:“既是同行,合该如此。”

两个人相视一眼,忽然微微笑了,彼此目光都透着暖意。

“老实说,经历了轮回幻境,我突然有一种奇特的感觉。”想了想,张衍道,“也许我们真的在某个地方见过,甚至认识。”

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反而陷入沉思。秦墨白拂了拂衣袍下摆站起,微微仰头去观察两人所在内室之上的动静,低声道:“也许不必过于在意——庄生梦蝶,抑或蝶梦庄生。”

张衍沉吟片刻,终于点头道:“不错。”

“你我毕竟还有未完成的事。”他跟着站起,问秦墨白,“木莲,还有那妖虫怎样了?”

“当时蜃气将我等几人俱分隔开,是毓秀真人带你我脱离。”秦墨白引他走到石室门口道,“解轮回幻术须要时间,过程中不得受打扰,我在水底宫观遗迹这里找到一间隐秘石室,就在此处落下禁制,开始施法。木莲花和那妖虫后来的情况……”他微微苦笑,“抱歉,我竟不得而知。”

虽然知道这次木莲可能已难到手,张衍倒也不十分可惜。只是心思略略一转,霎时明白过来秦墨白何以无暇关注战场后续,心头突地一跳。

“你毕竟是为了我。”张衍道,“何必自责。”

“木莲六十载一开,对我辈修道人而言,亦只在白云苍狗、弹指须臾间。”张衍笑了笑,“而能与道友同行这一路,幸甚至哉。”

两个人离了水底的宫观遗址,正沿悬梯一路往天门关方向去。秦墨白闻言在前头偏过身子来,顿了顿,含笑道:“我亦同感。”

出了水面,外头天色已经清朗,只是恍若初春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下着,仿佛怎么也不会停那样。

“这场雨一直下着。”张衍探出手,任飘摇如烟的雨丝拂过自己手背,“已经很久,很久。”

“总会有停的时候。”秦墨白也道,静静看了一会。

“是。”张衍翻过手掌,蓦地攥紧收了回去,负手望着远处的青山重复道,“总会有停的时候。”


天门关上遍地狼藉,除了史、傅两名道人与先前闻道人的尸骨,果然不见妖虫与木莲的踪迹。

秦墨白暗叹一声,终究还是上前,将三具尸骨简单掩埋。张衍道:“若非贪念与刚愎,他们或许不致如此下场。”

秦墨白摇头道:“到底玄门十派同道一场,只盼他们元神无碍,来日再有机会重返道途。”

“那妖虫既占下肖道人身躯,便无法用那精血追踪的法子了。”张衍沉吟道,“这里山岭纵横,腹地广袤,也只得耐下性子慢慢搜找。”

秦墨白犹豫了一下,似有些欲言又止。张衍看在眼里,便问:“莫非有不妥?”

“不,我只是想到,要找‘肖道友’,或许并非无法。”秦墨白苦笑,“我与几位道友进山之初也曾分头搜寻妖虫,当时为彼此联络,肖道友却是拿出了一样东西。”

“持冲霄鸟羽彼此之间能可呼应关联,通传消息。你我走之后我已将自己这根毁去,不知那几位道友身边……”他看向方才的埋骨之地。史道人几人身上法宝不见,应是被妖虫搜走,只不知这小小翎羽是否还侥幸留着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张衍见他迟疑,便主动开了口,因他跟这三人没什么情谊好顾虑。秦墨白点点头,于是张衍将三人尸骨重新掘出,探查之下,果在史道人袖中发现这根靛蓝翎羽。秦墨白见了松一口气,道:“若妖虫未特意将肖道友身边的毁弃,我们还是有办法找到它的。只是要抓住机会,毕竟感应之下对面同样能够察觉。”

张衍道:“放心。”也随意起个法诀,搬挪黄土将史道人等的尸骨重新掩埋起来。秦墨白看在眼里,微微动容。

张衍比了个手势示意可以作法,秦墨白点点头,自他掌中取走冲霄翎。张衍稍退一步,负手看林稍斜斜飘落,最后融进大地的雨水。这一刻他已然隐有所悟。

但和轮回幻境中不同,他看着眼前年轻的秦墨白,心上尽是一片平和的情绪。

或许秦墨白也是同样的。

“找到了。”他听到秦墨白轻声说。

张衍点点头。他们相视一眼,便驾起遁光,霎时如两道急电,轻擦着无边丝雨向东边掠去。途中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沉默着,却还有一点心安,仿佛要去的不是战场,而是归处。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