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大道争锋/瞎嗑】那些年我萌过的原著张秦互动-3

原著张秦互动片段整理part3,附带我极度主观的胡言乱语,慎入。

看在这恨不得从字缝里抠糖的份上,有没有GN愿意开脑洞写张秦文啊 QAQ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21】卷四第一百六十三章 青阳罡玉 中柱神洲(卓御冥以前代掌门法诏制止掌门借浮游天宫给挂挂修行)

       他借剑飞遁,神速异常,片刻到得天宫之下,把法符一展,依旧在那先前来过的偏殿前落下,与那道童道上来意,只在门前等候了一会儿,便召他入内。

  到了里殿之中,秦掌门打量他一眼,把拂尘一摆,道:“张衍,你先站于一旁,稍候若有事,你不可出言。”

  张衍心中奇怪,但他城府甚深,面上未曾表露出来,遵命立在殿下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卓长老道:“掌门真人,浮游天宫借与门下弟子修行,此事不合规矩,还望掌门不要开此恶例。”

  秦掌门神情不变,只道:“我已允诺后辈,既然出口,岂能毁诺之理?”

  卓长老也不多说,一抖手,发一道金符过来,道:“我也知掌门真人为难,当日师兄飞升之前,曾留下一道法诏,有此物在,可否令你收回成命?”

  秦掌门接过一看,微叹一声,道:“有恩师法诏在,弟子又怎能不从?”

  卓长老不再说话,稽首一礼后,袍袖一摆,竟是留也不留,回首就走,须臾不见,自始至终,他没有和张衍说一句话,甚至连看也未朝他这边看上一眼。

  秦掌门重又坐下,他沉吟有时,随后抬首望向张衍,道:“张衍,浮游天宫怕是无法借你修行了。”

  张衍却是微微一笑,朗声道:“大道万条,何止一途,不过另觅他法罢了。”

  秦掌门抚须一笑,眼中精光闪动,言道:“你也不必急切,我尚有一法,可助你早日修成元婴。”

(不是我说,开个脑洞来看卓师叔这行动真的不像出面棒打鸳鸯吗?掌门:你站一边,有事我担着233 然后这里出现了“抚须”,不管我当没看见,掌门在我心中永远是初见那个年轻体……)


【22】卷四第一百六十三章 青阳罡玉 中柱神洲(掌门借宝&来自掌门的关心)

       秦掌门手掌一翻,便有一根竹节形状,如墨玉打磨的鱼鼓飞了出来,落入掌心之中,他言道:“此物名为‘英节鱼鼓’,可凝罡成玉,云天当年,也曾得他相助,但此宝真灵脾气古怪,能否用得,全看你自家了。”

  他话音才落,就走出来一名峨冠博带的年轻道人,他仰天一声大叫,道:“秦墨白,你可愿放我出来了。”

  张衍看了一眼,见其貌相倒也英俊,只是行止语态,却是显得有些洒脱不羁。

  秦掌门微笑不语,只是指了指张衍,道:“你便随他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 秦掌门眼一睁,沉声道:“张衍,你此去,当需小心提防那名凶人,当日门中大变,他或诱或骗,掳去我派之中数件法宝,这英节鱼鼓却是被我先一步拦阻了下来,虽当日他曾被北冥剑破去千年道行,定还在哪一处休养,但其门下几名弟子却也有几分本事,怕会出手劫夺,你要小心了。”

  张衍心中一凛,稽首道:“多谢掌门真人提点。”

  秦掌门一摆拂尘,道:“去吧。”

  张衍再行一礼,便出了浮游天宫。

  一路回转之中,他细想方才秦掌门那一言一行,似乎都是暗含深意,心中不由忖道:“卓长老出面阻拦,此举怕是早在掌门真人料想之中了。”

(英节鱼鼓真人好可爱!不过掌门也是不容易233北冥剑、英节鱼鼓,这些宝贝的真灵都这么有性格……为手腕高明算无遗策的掌门疯狂打call!)

私心再补一个英节鱼鼓真人:

       张衍微微摇头,那王夫人本是给他二人各自单独准备了一座车驾,不过这些天来,这鱼鼓真灵凡是遇见美貌女眷,就要上去攀谈调笑几句,偏偏他还是一副好相貌,引得不少女子春心萌动,更还有一名已嫁作人妇的女子送来了竹书香箴。

  张衍这时才知为何秦掌门不放这法宝出来,是以把拘在身侧,不令其招惹是非。

(掌门:……心累)


【23】卷四第一百八十四章 三妖再现(侧面盖章*2:极为信任)

     赵师弟嘿嘿笑道:“我老赵可不认为那张衍好对付,此人乃是溟沧派十大弟子之一,虽说排名第九,但如今修为与你我已是并驾齐驱,听闻其道术奇异,手段法宝怕也是极多,想要对付他,反正我老赵觉着不易。”

  金师兄目光看来,故意激他道:“听大师兄所言,能持英节鱼鼓在手之人,必是秦掌门极为信任之人,如是好对付,也不要我等三人一齐出马了,怎么,赵师弟莫非是怕了不成?”


【24】卷四第两百五十三章 明暗两路唯我用(议十六派比剑事)

       张衍随童子入得殿中,见掌门坐在玉石高台之上,身后玄水滔滔,轰然有声,不敢失礼,当下打了一道揖,道:“弟子张衍,特来奉还英节鱼鼓。”

  他一甩袍袖,将此宝抖出,化作一道青光飞出,秦掌门顶上天河上来一卷,此物须臾就落入没入无踪。

  秦掌门神情温和,道:“张衍,你出门三十余载,却已踏入元婴境界,果是不负我望。”

  张衍微微躬身,道:“还请掌门示下,弟子下一步该如何做?”

  秦掌门微笑道:“哦?你已是猜出了来么?”

  张衍眼中亮光闪过,道:“掌门真人所为,皆是含有深意,弟子只是心下有所妄测罢了。”

  ……

  闭门五载,其实就是一个暗示,五载之后,就是十六派大比了,如是诚心断了前去斗法之路,那可罚他闭门十载,二十载,甚至三十载!

  可时日掐算得如此之准,反而能确定他此前判断无虚。

  而这一切,掌门从未宣诸于口,全凭他自家心意领会。

  秦掌门目光投来,叹道:“我知你之心意,只是你若去往法会,便需先撇了溟沧派这层身份,我无有一人一物于你,你亦是得不到同门照拂,到时无论玄门魔宗,放眼之下,皆为你之敌手,便如此,你还敢去得么?”

  张衍目光坚定,笑道:“哪怕环首皆敌,弟子也敢以一剑当之!”

  秦掌门眼中现出一股明亮光华,看了他足足有一刻,最后把声音抬高些许,喝道:“张衍!自今日始,你那徒儿魏子宏便是瑶阴派掌门,你则为瑶阴派太上长老,领一门之众,前去斗剑法会!”

  ……

  不过一瞬之间,张衍这几个念头从脑海闪过,他稳了稳心神,上前躬身,大声道:“弟子领命!”

  秦掌门道:“你若有疑,尽可问来。”

  张衍思虑片刻,道:“掌门,瑶阴派也可去争夺那物么?会否为诸派所不容?”

  秦掌门笑了一笑,摇头道:“他派便是侥幸拿到了那物什,亦会被玄门十派共讨,只是瑶阴派不在此列。早在易九阳昔年执掌此派之时,便与诸派掌教共签了一份法书,相约斗剑论那物事归属,只是自闭门之后,并无一次前往,久而久之,便已为诸派忘却,然则万年之期未至,此派之名,至今犹在那法书之上,未曾消去,哪怕瑶阴派还有一名弟子,诸派也必得相认,是以此回也算得上是名正言顺。”

  张衍恍然,怪道掌门先前要把瑶阴派传承拿入手中,还要自己把魏子宏收来做徒儿,原来早就为此做好了布置。

  他仔细一想,暗自赞叹,秦掌门此法可谓妙极,他与霍轩三人一明一暗,两路齐发,还未比剑,便先占了一层便宜。

  ……

  秦掌门缓缓言道:“张衍,此去法会,全凭你自家本事,所得之物,由你自决,不必问我。”

  ……

  他深施了一礼,转身向外走去,两旁童儿皆是对他打躬施礼。

  张衍出了浮游天宫后,回首一望,自走出此处的这一刻起,他已算是彻底站在了掌门这一边,没有他路可走了。

  他微微一笑,不过这样也好,得掌门看重,总比依托在洞天真人门下来得要好。

(这章基本都是两人相对,特、别、有、爱!从这里开始官方盖章两个人站一边了~挂挂微微一笑,甘之如饴233)

(无论是掌门的“果是不负我望”,还是挂挂的“哪怕环首皆敌,弟子也敢以一剑当之”,足可见彼此默契信重。中间掌门足足盯了挂挂一刻钟哦一刻钟,视线交汇处,足抵万语千言!掌门还很大方233虽然每次让挂挂做的事没一项简单的,但拿到的好东西分给挂挂也从不手软~)


【25】卷四第二百五十七章 生生云水剑(侧面盖章*3:掌门属意)

       此刻沈柏霜与王想蓉二人乘云飞遁,正往琳琅洞天回返,行了大半路程后,王想蓉终于忍不住道:“师叔,那张衍绝非你之敌手,你为何不设法败了他?”

  沈柏霜看她烦躁模样,不免好笑,摇头道:“我乃长辈,修为又高于他,要是强行逼迫他弃了地火天炉,岂非是以大欺小?此子是掌教师兄属意的弟子,此次又是奉谕令而来,贸然将其拿下,这背后之事,师侄可曾有想过么?”


【26】卷四第二百五十八章 炉中藏洞天(挂挂:我开口讨人掌门肯定不会回绝)

      他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,他所想得是,自己充任瑶阴派太上长老不过是权宜之计,但自己徒儿魏子宏却是不同,将来是要回到那方小界之中开门立户的,只是草创之时,必定是人丁稀薄,一门之尊,也不能整日看着大阵,不妨替其找一人来守着。

  这许经就是合适人选,虽在阵法一道上有天资,但在门中地位不高,想必只要自己向秦掌门开口讨人,必定不会回绝。


【27】卷四第三百四十八章 星石三载 前路有阻(掌门传书)

       这时天中忽来一声清越啸音,他转首看去,见是一道灿烂金虹自远处而来,贴着峡中江水一路飞驰,不过须臾之间,就到了山下,只是因为禁阵阻隔,却是不得上来。

  张衍讶道:“啸泽金剑?”

  此剑通常只在龙渊大泽内用来传讯,在这里使出,却是明白无误的告诉他人,此乃是溟沧派飞剑传书。

  他略作思忖,一探手,把那金剑摄了过来,拔开剑柄,将内中书信取了出来,看过之后,不由哂笑了一声,道:“果是不出所料,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,得知我钧阳精气尽在我手,有人不太甘心,这回去一路之上,怕是不怎么太平。”

  这封来信之人,所属名讳乃是苗坤,此人乃是秦掌门记名弟子,与他交情不深,现下忽然有书信来,足以判断出,此信不过是其托名而已,其背后真正传信之人应是掌门,故而此中内容,当十分可信。

(仔细品一下这里也很甜,掌门知道不能出手护着挂挂也要提醒一番,哪怕用托名传书这么迂回的手段……)


【28】卷四第三百四十九章 化影分身(掌门真人在后看顾)

       可事情却不是这么简单的,因钧阳精气涉及到了诸派利益之争,不是弄些花巧就能躲过去的。

  现下至少还有秦掌门在后看顾,诸派高人目光恐也一同汇聚在此,众目睽睽之下,那阻路之人也不至于太过不要脸面,只要光明正大的解决了此事,这些人将来就无有借口再寻他麻烦了。

(溟沧虽然不能出手护你,但有我在你身后看顾,你亦可放手去做——掌门和挂挂之间的信任与默契)


【29】卷四第三百五十一章 山门之外有天地(久别重逢)

       阔别三年,再来此处,张衍却是另有一番感触,他目光一转,在三大殿上一一扫过,在经过渡真殿时,却是多看了一眼。

  这时他忽觉身上一松一沉,眼前光华散去,却是已在原先来过的那处偏殿之前落了下来。

  方才站定,就见远处值役童子主动迎了过来,对他打了一个稽首,恭敬言道:“张府主,掌教真人有言,若你来了,不必禀告,入殿见他便可。”

  张衍点头表示知晓,他把袍袖稍作整理,便昂然迈步,往殿中跨去。不多时,便到了里殿之中,稍稍抬首,见掌门羽衣星冠,手持拂尘,高坐于星台之上,不敢失礼,走上前去,打了一个稽首,道:“弟子张衍,拜见掌门真人。”

  秦掌门看他片刻,点头赞言道:“张衍,此次斗剑,你做得极好。”

(久别重逢,又是一番心境。挂挂每一次都让掌门惊喜啊,否则掌门也不会夸这一句“极好”了~)


【30】卷四第三百五十一章 山门之外有天地(来自掌门的回护)

       沈柏霜再拱了拱手,便到了一旁坐下。

  秦掌门神情和蔼,言道:“沈师弟,我与张衍正好说起那事,你却是来得正好,便由你来说吧。”

  沈柏霜正了正身子,道了声好,他转首过来,对张衍言道:“张师侄,昔年我去东胜洲游历时,曾奉门中之命,在那处为溟沧派另立了一座分府。只是此次我回返门中,却是准备静心修持,以待破境天时到来,不再外出,可那处若无人接手,未免不妥,而今商议下来,掌门师兄却是属意于你,我也认为颇为合适,也不知你是意下如何?”

  秦掌门微笑道:“张衍,若你不愿,那也无妨,只是这百年内不要出去招摇,在府内潜修就是了。”

  张衍心下不禁一动,掌门令他去接手沈柏霜所立分府,这其中颇有几分微妙,只是后者看上去也并无什么情愿,那应已是早已商量稳妥。

  不过他再仔细一想,却是暗暗叫了声妙。

  掌门这安排之中,暗含着些许回护之意。

(掌门对挂挂真的很好……这条路是为回护但也首先尊重挂挂的意愿,不愿亦不强求~)


tbc.
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