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大道争锋/瞎嗑】那些年我萌过的原著张秦互动-2

继续原著张秦互动片段整理,附带我极度主观的胡言乱语,慎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11】卷三第一百一十一章  神通解印 挪移遁法(补一个前期掌门对挂挂的做法。确实欣赏,但也很现实,毕竟要为师徒一脉利益计,好在挂挂从未让掌门失望!)

      张衍暗自琢磨,这法门之所以自己先前反复窥之不透,怕是因为他还未将这窍内真火修炼合适的地步,是以无论怎么努力也触及不到其中法门。

  而如今他功行一到,便无阻无碍,自然而然能窥视此诀。

  想到这里,他心中惕凛,溟沧派师徒一脉果然择徒甚严,哪怕秦掌门明显对他有欣赏之意,也不会白白相助于他。

  便如眼前一般,若是他不将窍穴开至一定数目之上,怕是便无法习得这门小神通。

  等他回到山门之后,掌门只需掐诀一察,便能知晓他是否值得继续栽培提携,若是连这道符箓也打不开,自是毫不犹豫的放弃,不会来多看他哪怕一眼。


【12】卷四第一百二十八章 再得真种 五器之传

       一抬头,见秦掌门坐于殿中蒲团之上,怀抱拂尘,双目微闭,身后有一道无边无量的天河流转不停,忙走了两步,上前行礼,道:“弟子张衍,见过掌门。”

  秦掌门睁开眼睛,看了张衍几眼,温和一笑,道:“张衍,你回来了,此行可顺遂否?”

(莫名又被这句“你回来了”戳到的我一定是一个人……想想掌门这么温和的问!苏我一脸!)


【13】卷四第一百二十八章 再得真种 五器之传(掌门承诺点拨功行啦~啧啧官方认证亲近了不少)

      秦掌门一摆拂尘,又道:“此事你自留意便可,尚且不急,你出行之前,我曾承诺于你,只要除了那老魔,你便可再择一门神通修习,门中十二门神通,你看中了哪一门,可自去经罗院处翻看,若有不明之处,可来我处问询。”

  张衍听了此言,心中不免一喜。

  传下一门神通固然是好事,但能得掌门亲自指点,那是何等机缘?

  孟、朱、颜、孙四位洞天真人皆是掌门真人亲传弟子,可见其教徒之能。

  况且有了这层指点之恩,再有人想打他的注意,当要深思一番了。

  当下连忙拜谢。

  他心中隐隐察觉到,似乎自己为掌门办了此事之后,态度比之先前亲近不少,这其中或许还有更深一层的用意,只是却不是他现在所能看透了。

(所以还真是无师徒之名有那么点师徒之实啊……)


【14】卷四第一百二十九章 真印法力助神通(侧面盖章:信任有加)

       苗坤发出一声爽朗笑声,走了上来,先是看了看偏殿,再打量了一眼张衍,问道:“师弟,这是来见掌门恩师的吧?”

  张衍笑了笑,坦然言道:“正是。”

  苗坤深深看了张衍一眼,他深知这处偏殿等闲人来不得,除非是掌门信任有加之辈,心思不由动了动。


【15】卷四第一百三十六章 通神妙法岂轻授(挂挂虚心请教~)

       他踱到大殿之前,对值役道童一个稽首,言道:“门下弟子张衍,欲拜谒掌门,烦请禀告一声。”

  那道童见过张衍,也是回了一礼,道:“张师叔稍等片刻,小童这就去禀报掌门。”

  不一会儿,道童回转出来传命,道:“张师叔,掌门唤你进去。”

  张衍举步入内,到了殿中,见秦掌门端坐于玉台之上,忙上前见礼,道:“弟子张衍,见过掌门,今日此来,是弟子有一桩疑惑,不得不向掌门真人请益。”

  秦掌门笑道:“你择了那紫霄神雷之术,我便料你必来,你且上得前来。”

(感慨一句挂挂真的是从来都不骄不躁,谦虚又守礼,后来哪怕迈至真阳了在掌门面前都一直恪守弟子下属辈的身份,绝对地尊重,不肯有丝毫逾越。然后一般挂挂到浮游天宫来掌门都提前知道,道童等在那里都摆个样子的嘛,这次居然要通传,看来心血来潮上门请教掌门没料到233反过来证明上面那句不是虚的哦,“若有不明之处可来我处问询”,约等于随时都等你……)


【16】卷四第一百三十六章 通神妙法岂轻授(感慨一下修行路上掌门确实给了挂挂很多助益)

       出了浮游天宫之后,他驾剑飞去,把掌门所传要诀细细体悟一番,须臾就明了其中玄奥。

  原来世上万物行阴阳两道,乘五行之变,相生相克,那器石名为“乘金精瑞石”,能平抑刚健雄气,使其温和驯服,那罡砂内狂猛雷气只消在其中走上一遭,就能为修士所用。

  此法看似简简单单,但若无人指点,弟子不得其法,修炼过程之中,定是要吃尽苦头,就算如此,也还不见得能练成法门。

  张衍心下不免寻思,掌门所授,分明就是溟沧派中不录书册的秘传要诀。

  溟沧派万年传承,似这等真正能轻易过得关隘的法门,怕也只有掌门真人才知晓。

  似是齐云天,怕是就知悉了不少隐秘要诀,方才能练得许多厉害道术。

  一念及此,张衍又忽然想到,那门中十二神通,指不定都有这等秘法,如得掌门信任,只要轻轻点拨几句,就能少走不少弯路,想来以后要多来请益了。

(划重点,以后多来请约】会】,嗯)


【17】卷四第一百五十三章 天宫乘风好借力(看吧又来请益了)

       他寻思良久,忽然想到,似这等难题,何必自己一人费心思量?不妨前去请教掌门真人,看看有无办法。

  想到此处,他起身出府,便往浮游天宫而去。

  借了法符飞遁,不一会儿,他便到了先前到过的那座偏殿,报上名姓,那童儿也是认得他,立刻进去禀报,只候了片刻,就步了出来,说是掌门祖师唤他进去相见。

  到了殿内,张衍上前稽首,道:“弟子见过掌门真人。”

  秦掌门温朗之声自高台上传下,道:“张衍,你不在洞府内好生修行,来我这里作甚?”

  张衍回答道:“弟子心有疑惑,是以特来请掌门真人指点。”

  秦掌门道:“你且讲来。”

  张衍并不隐瞒,将当日那蔡德延一事说出,只是其中掐去了不少细节,末了说道:“弟子也不知此事真假。”

  掌门闻言,笑言道:“你明明已知晓此事为真,又何必来问我?只是时机未至,不便相告门下,你也不要随意外传。”

  张衍揖了一礼,道:“弟子有心去那斗剑法会,只是有道难关,祈请掌门真人指点门径。”

  秦掌门看他一眼,捏住拂尘,像在思索什么,未有多久,他似是下了决断,清声道:“你既已知晓此事,那也是你的机缘,天意如此,我便指你一条门路,若是你能在二十年内凝聚法力真印,便可来这浮游天宫上修持,你需记着,我只予你三十载时日,能否功成,全看你自家造化了。”

(这等难题何必自己一人费心思量→当然是找亲近的人一起想啊【雾】噗哈哈哈又收获一只懵的掌门:你不在自己洞府内修行又跑到我这里来做什么,你想做什么!然后,嗯,好喜欢两个聪明人讲话的方式哦,你懂我也懂,我知道你知道,不必多问不必多说~)


【18】卷四第一百五十三章 天宫乘风好借力(来自掌门亲徒弟的吐槽)

     颜真人道:“师弟今日怎来我处?”

  朱道人一摆袖,状似有气,道:“师兄何必明知故问?”

  颜真人呵呵一笑,道:“可是为那掌门师尊允那张衍借用浮游天宫一事?”

  朱真人不满道:“既然那张衍可用,为何我门下弟子不可用?想那物自天外而来,人人皆有机缘,老师为何独独青睐那张衍?”

(朱真人:老师为何独独青睐那张衍!为何独独青睐那张衍!啊!我不服!我不服!其实脑补一下张秦的场合,这些从前为难过挂挂的真人们知道了反应应该都蛮好玩的……)


【19】卷四第一百五十六章 金火二气入囊中

       他与彭真人互为援手,秦真人对他不喜,也在情理之中,张衍对此早有预料。

  但按理说,就算要为难自己,也因待机而动,而选在这个时候,却是有些令人不解。

  他好生琢磨了一番,这些时日来,他甚少出府,唯一一次,便是去见了秦掌门。

  这念头只转了几转,他便醒觉过来。

  问题很可能就出在这上面!

  秦掌门曾承诺他去浮游天宫修行,很可能是因此,遭致秦真人对自己不满。

(甚少出府,唯一一次便是去见了秦掌门……哪怕是为请教功法这种很正直的见,糖!就是糖!还是忍不住想脑一下张秦的场合秦真人的态度,多有趣啊……)


【20】卷四第一百五十七章 出山寻徒(掌门又手书!)

       诸事已了,他正要转回小壶镜修行,却察觉阵法有些异动,用心一察,神色微动,便挥袖开了禁阵,放了一道符诏进来。

  接入手中一看,竟是掌门真人手书,讶然拆开看了看,不禁摇头微叹,道:“原来是此事,还是不得闲。”

  前次掌门和他曾说过,三十年内,要收得一名弟子,承继那瑶阴一脉,如今却是时机已至,秦掌门算定那人在大魏国巩州地界,是以只要他将其收入门中。

(传道法旨而已啊掌门你有必要亲笔写信不?不管我就当夹带私货了……挂挂那句摇头吐槽不得闲也是难得,毕竟能者多劳书中挂挂给人的印象一贯任劳任怨233虽然只是背后吐槽哈哈,应该说亲近了就是不一样嘛~)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