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大道争锋/瞎嗑】那些年我萌过的原著张秦互动-1

最近闲得又开始重温大道,然后,张秦之心不死……啊啊啊明明辣么萌!辣么萌!

随手摘录整理一下掌门&挂挂相关片段,附带我极度主观的胡言乱语,慎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1】卷二第一百章 拨云觅日月 抬首见青天(五)

     正在此时,天空中有隆隆响动,突然浊云一开,倒悬下一道不见头尾的无边天河来,这天河在空中漂浮,倏忽间便将天地之间散乱的元气一一慑伏下来,顿时云收雨歇,重化为一派万里晴空。

  四名真人见状,忙一起稽首,恭敬道:“弟子恭迎掌教老师。”

  天空中传来一把和煦温润的声音“张衍,你立此奇功,可速来浮游宫见我。”(掌门对挂挂真的一直很温和……还有看到挂挂名字从掌门嘴里念出来的机会其实非常少啊,毕竟后面都是渡真殿主来渡真殿主去了)

【2】卷二第一百一章 事了拂衣去 海阔天高任啸鸣(初见来了!)

       张衍点点头,转过照壁,前方视线一开,北方正位立有一座星台,一名羽衣星冠的道人手持拂尘端坐,此人头顶之有一道似是无有穷尽的璀璨星河波流涌动,灿灿夺目,熠熠生辉,见了张衍进来,他呵呵一笑,温声道:“张衍,不必拘礼,可来殿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衍微微一笑,纵身来到星台之前,躬身一礼,便直起身体,大胆打量起这位掌门真人来。

  他刚才在星台观望时,只觉对方似是一位和蔼zhang者,只是到了近前,这才发现,这溟沧派掌门竟是一位鼻若悬胆,双眉入鬓的年轻道人,相貌英俊风雅,面微微带笑,使人如沐春风,只是一双眸子却如无底幽潭,渊深难测。

(嗷这段对掌门的描写让人很心动!然后,嗯,挂挂的大胆打量……)

【3】卷二第一百一章 事了拂衣去 海阔天高任啸鸣(就……体会一下掌门对挂挂多看重吧)

      年轻道人淡淡一笑,又转向张衍,神态温和的叮嘱道:“张衍,你需牢记,此洞府我虽赐予你,但日后是否能看住,我不会多加过问,需你自家多加努力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    

       有了掌门真人亲口承诺,张衍顿时放心,他一拱手,道:“弟子欲行远游,出外寻找凝结金丹的缘法,望掌门恩准。”

  年轻道人沉吟片刻,抬手一抓,凭空摄出一道符箓,打入张衍识海中,“你伤了那人,虽然北冥师叔借你之手,但怕是他有徒子徒孙找你麻烦,我传你一门功法,能不能参悟全看自己了,只是绝不可轻授他人。”

  张衍只觉一道金光灿灿的符箓飞入体内,脑海中顿时多了无数口诀妙法,一时也不及细看,忙躬身道:“弟子谢过掌门真人。”

  年轻道人微微颔首,道:“你要走,便不要耽搁,尽快动身吧,出了浮游天宫后,切记不可去往丹鼎院,当可避过一劫,言尽于此,你去吧。”


【4】卷二第一百一章 事了拂衣去 海阔天高任啸鸣(一个莫名有点可爱的掌门)

    刚刚步出殿门,身后传来一声叱喝,一道黑光闪了出来,那老者突然拦在身前,屈指一弹,一道光芒便入了他的眉心。

  张衍面上毫无紧张之色,笑道:“前辈又在弟子处做了什么手脚?”

  老者笑骂道:“休来胡言,老夫是见和你也算投缘,是以化了三道分身在你身上,若是危急时分,可用来保命,换了旁人老夫都不屑理会,你可知道,当年秦墨白在殿外求了我一夜,老夫方才勉强赐下一道……”

  说到这里,却听殿内传来一声淡淡语声:“北冥师叔,背后嚼人舌根,不是zhang者风范。”


【5】卷四第十八章 浮游宫中论去留 胸中早有锦绣藏(掌门对师兄的评价)

        待四人走之后,大殿之上人影一闪,一个威猛老者走了进来,他狐疑道:“秦墨白,你打的什么鬼主意?这样岂不是寒了那张小子的心?如此良质美材,你若是不会雕琢,我就要替你师傅好好教训教训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秦墨白微微一笑,道:“北冥师叔切莫动气,此子心思灵通,早知此事过后,必定风头太盛,是以也有意一敛锋芒,我此举不过是顺遂了他的心意罢了。”

(嗯,你们真是心有灵犀)


【6】卷四第六十八章 法榜之上今有名(夸你,继续在背后夸你~)

       孙真人此时看了一眼秦真人,朗声开口说道:“掌门师尊,如今苏氏已除,苏闻天,苏奕鸿二人业已诛除,十大弟子当可重定。”

  秦掌门笑道:“前日在此,你等几人曾言,谁人能拿下那苏奕鸿,便可补上其位,云天,你来说说,此战那苏奕鸿为何人所败?”

  听得掌门真人问询,齐云天忙躬身道:“启禀掌门,今番败得苏奕鸿者,为周掌院弟子,张衍!”

  掌门微微颔首,赞道:“好,此佳徒耳。”

  此语一出,张衍成那十大弟子已是板上钉钉,不容置喙。


【7】卷四第六十八章 法榜之上今有名(我不管我当作一颗小糖,悄咪咪的偏袒~)

       忽然,离得张衍较近的两名弟站起身来,恭恭敬敬对他执礼,道:“见过张师兄。”

  他们这一站,近处数十弟子也醒过身来,纷纷起身见礼,最后竟是引得数百名弟子站起,都是大声言道:“见过张师兄。”

  声音隆隆,震得外殿之上一片大响,远远传了出去。

  方洪等人在一旁看着,却是又羡又妒,恨不能此刻受诸弟子见礼的是自己。

  张衍也是起身,微笑还礼。

  他心下也是感慨,三年辛苦筹谋,如今终得功成!

  自此溟沧派门内,他之地位便是寻常元婴真人也不可相比,独占一府更是名正言顺,不容指摘,若是能在此位之上安坐三百六十载,便可入渡真殿,为上长老。

  除此之外,他还可从灵机院中选出几条上好地煞种入洞府之中,经罗院中所藏五功三经,任其翻阅,门中十二神通,亦可择选一门修行,诸般好处,说之不尽。

  听得门外响动,秦真人脸色更差,恼道:“师兄,浮游天宫重地,岂可任由弟子喧哗?”

  秦掌门微微一笑,却是不以为忤,道:“师妹太过苛责了。”随后不再理她,转首对身旁侍童儿言道:“去把苗坤唤上殿来。”

(忍不住脑一下张秦的场合秦公主知道后的心情……一定很有趣……)


【8】卷四第八十九章 三观之主 法剑无情(好的知道你们又默契了)

       他们担忧,张衍却是淡然自若,丝毫不俱。

  掌门让他来此,这是要他来卡住世家的脖子,如同套上一圈松紧由心的绳索,让他们乖乖就范听话的。

  对付这等下院之辈,根本无需和他们玩什么鬼谋。

  他以门中十大弟子的身份坐镇下院,就是以势压人,你若不按我规矩来,那便一剑斩了,看谁还敢出挑。

  至于世家反击,便是再大的压力,也有掌门替他顶住,绝不会让他来此便立刻下台,是以尽可放开手脚施为。


【9】卷四第九十六章 昔年隐患今欲除(噫来自掌门的看重*2 实不相瞒以后还会有3456789……)

       彭真人把手一挥,身后婢女都是会意,俱是退下,独留两人在殿中,她神色微凝,道:“你当年曾在小魔穴中见得血魄宗门人,事后云天师侄也曾遣得几名长老前去探查,却未曾找得那出入之门,如今魔劫欲起,这却是一个隐患,此次你名义之上是护送弟子前往,但若有可能,却要想办法将那处穴门找寻出来,以绝后患。”

  她看了看张衍,又道:“此事乃是掌门亲点你名,望你能不负重托。”


【10】卷四第一百零五章 真印种子 开禁启诀(传书了传书了)

    他正入神看着,那镜灵却转了出来,双手一托,道:“老爷,府外传来一道飞书,还请老爷过目。”

  张衍神情随意拿来一看,他本以为是周崇举回书,可是朝那飞书落款一看,却是“秦墨白”三字。

(莫名被这个细节戳到……想想这时候两人的辈分差身份差,掌门落款却直接写的自己名字……)

接个后面挂挂接到信的第一反应:

第一百零六章 真人遗宝 赤砂雷珠

  张衍见竟是掌门真人亲自传书而来,一时之间,有无数个念头在脑海里转来转去,猜测其是何用意。(划重点,亲自传书。嗯,看重*3)

tbc.


评论(17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