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张秦】记一个脑洞

翻原著总是会被他俩萌得挠心挠肝……忍不住发散脑洞,天知道我多喜欢脑补掌门开小号跟师兄交流~随手记记,估计懒得写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掌门开了个小号去查看三泊情况时遇上师兄,感到这个弟子挺不凡的不由起了兴趣,就假称自己是琳琅洞天门下(这样师兄就不好找周院打听了),跟师兄结伴转了一圈。经过暗中考察,师兄的见识令掌门很满意,于是约定有时间去灵页岛拜访。


过了几天掌门被世家吵吵吵吵烦了,心血来潮大半夜跑去了灵页岛。恰好师兄在练剑,掌门虽然不用剑但他跟少清用剑的小伙伴关系好啊(岳掌门:……),就兴致勃勃提点了几句。师兄感到收获不少,于是很惊讶。掌门把其中缘故敷衍过去,师兄知道其实他不想多谈。因为怕师兄误会,掌门主动提出以后夜里有空就来找他玩(啊呸,指点他练剑),师兄点了头。


掌门本来怕师兄找周院打听才编了个假身份,谁知道师兄君子一诺,无意探查他的身份。结果掌门自己趁跟周院聊天的机会,不动声色把师兄情报挖了个底朝天,晚上再看师兄练剑忍不住心中感慨,周家挑女婿的眼光真是好啊真是好,有点神游天外。师兄发现了还挺关心他的,掌门回过神来老脸一红,连忙扯出他征战三泊的事掩饰过去。师兄说不久就出发啦,掌门心想好吧晚上没地方玩耍了,免不了叮嘱他几句注意安全好好保重之类的。


征讨三泊结束后,师兄被诬通妖,掌门暗中跑到竹节岛去看了看,十分了解事情真相。但碍于门中势力平衡,他不能庇护师兄。后来师兄主动请战破阵,掌门惊讶之余晚上又跑去灵页岛找师兄了。师兄虽然心里有把握,但故意装作很遗憾的样子,表示哎呀我都要去赴死了还不知道你到底是谁。掌门当然知道师兄的计划,但作为一个小号他只好装不知道,说等你活着回来咱俩就能光明正大见面了。师兄很满意,自带深情款款说那我很期待,定不负道友所望,全然归来。掌门听着仿佛哪里不对,但没好意思多追问,匆匆离开了。


破阵后师兄到上极殿见掌门。掌门略纠结,既希望他认出来又觉得他认出自己来不大好,最后决定顺其自然。师兄其实一开始就认出来了,但故意装不认识,陪掌门东拉西扯侃侃而谈大半天。要走的时候师兄因为要外出云游很长一段时间不在门派里,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晚上还来我岛上玩耍不。掌门笑吟吟回答他,约定了当然要说话算数啦。师兄心满意足,两个人晚上继续愉快地玩耍了。


后面跟着原著剧情可以继续发展……有空再掰下去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