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霹雳/死神一夕海棠】梦乡

好几年前短小的旧货,当时真的很喜欢《等待月圆》这个片尾MV啊

==============

神喜欢了一个人类的女子。

女子平凡无奇,神在漫无目的的人间游戏中遇见了她。神穿着他的黑色长袍,兜帽遮着面容,扛着代表他身份的黑色镰刀,在一泊血迹中行走。倒塌的房梁,焦黑的土地,死亡带给神的不是麻木,而是微微兴奋的颤栗。神伫足了,风里,扬起血的腥味。

女子虚弱地晕厥在地,可是神仍敏锐地听见一地死人堆里微细的心跳和呼吸。真是个侥幸的家伙,神饶有兴趣地想,曳动他黑色的长袍下摆走了过去。

神探出一根手指让她苏醒。女子慢慢地眨眨眼,视线从迷茫逐渐清明。女子的脸庞被凌乱的血迹沾污,白色的衣裙和粉红的纱巾也揉皱难辨。女子像惊惶的小鹿,不知所措地垂下眼帘。神看着她细细翘翘的眼睫忽闪着,像美丽的蝶儿就要振动双翼飞走一般。女子微微发抖,蜷缩着身子,在害怕;可是女子没有惊惧地哭泣或是激烈地尖叫,女子只是埋起脸,像水中漂浮的莲花般孱弱无依。

神伸出一只手,抬起她的脸,说,告诉我,你的名字。

女子的眼睛像小溪流水一样清凉透澈,映出天边一轮月亮,神还在那两只琉璃珠般的瞳仁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。女子的声音很小很轻,一不小心就像蝴蝶般擦着耳朵飞了过去。女子说了一个名字,神觉得那四个字十分美丽。

一夕海棠。神欢喜让它从唇舌间溜出。神不问发生了什么事,神说,我给你一个机会,一个报仇的机会。

女子的身体微不可见地震动了一下,很快地抬起头来。神说,人类的女子,这是神的恩赐;只要你许愿,神便让它实现。

可是女子又躲开了视线,细细温温的声音说,不,不了。神眯起双眼,女子断断续续地说着,很小心也很安静,小小的声音却很坚决。

神略略抬头,月亮下,女子像含着露水的海棠一样晶莹婉然。

神让她跟在身边。神喜欢和她一起倚着巨大的神木,洁白的圆月在粉红色的花瓣中悄然升起,月光和细小的花朵一起落在女子乌黑的发间。神抬手,将它们轻轻拈起,嗅到了一股遥远的香气,像从孤崖那边升起、漫过来。

神会张开怀抱让她依靠。女子总是小心翼翼地抵在他肩头,如依着一片漂萍般轻,和安然。神觉得这一刻的世界安静极了,就连飘下的花瓣都不敢出声,像一幅天成的画般。女子沉沉地睡去才渐渐放松身子,神用唇轻轻碰了碰她眉间,满是爱怜。

神想,自己喜欢这个人类的女子。女子让他想到一片轻飘飘的羽毛,洁白的,比降在人间的雪花还要纯粹透澈。

神甚至不再那么沉迷于与渺小人间的游戏了。过去,神与形形色色的人订立契约,等价交换,看着一幕幕悲欢离合就像恶作剧似的观赏一出出荒诞闹剧。神厌倦了人类的贪得无厌和拖泥带水,卑微的人类在神看穿世界的法眼中不过是芥子尘埃。轮回无常,生死是神手中的棋子,随意摆布。神耐心地听女子微红着脸细声说话,神折下神木的花枝递给她,神宠溺地摸摸她柔软的头发,神抱着她,满足于人类的温暖,天地的静谧恬然。

神想,自己是如此喜欢着她的;因此,他决定郑重地送一个礼物给她。

神的指尖画出明亮的光,光芒一点点融入女子的眉心。神说,海棠,我赐你长生,与我一起看这花开花谢,月圆月沉。

她陪神一起,看过很多遍的花谢花开。

有一天,神知道自己要离开了。

神悄悄地离开了,带着他的传说,安静地消亡在世人的眼中。她一个人坐在巨大的桃树下,对着洁白的圆月,和粉红色的花。神离开了,神还是看得到她。神看着她跌跌撞撞地向一个方向奔去,摔倒了,一颗一颗眼泪像晶莹的珠子,盈盈地顺着皎洁的脸颊滑下。

女子无声地哭泣,神很疼惜,神想抱抱她,擦去她的泪水,告诉她,我在这里。

可是他忘了,女子是人类,再也听不到,再也看不到,他在那里。

日子开始漫长而无聊起来。对女子来说,好像一下子怔怔地,只会在神木繁茂的花荫下站着、坐着、倚着看,守望一次又一次月圆来打发时间了。日子久了,女子偶尔也不再沉默,对着巨大的神木说说话,有时轻声哼几句曲子:

“叹啊叹,一身风华随流水;问啊问,红颜寂寞无人见。

 浮浮沉沉,等待月圆;

 是冷暖,是苦,还是甜。

不敢回首,回首当初,相逢时。

只愿回首,回首当初,相逢时……”

有一天唱完,女子忽然哭了,低低地啜泣着,泪水滑落苍白的面颊,一瞬间让神手足无措。

女子的话重重地敲在神的心上,反反复复。

女子的容颜不会变,岁月经年,她也依旧那样干净,那样美丽。可是她哭了,她告诉她的神,她老了。

神开始后悔了。神看着他近在咫尺却再也触摸不到的女子,非常难过。

神的力量在这个世间逐渐稀薄了,所以,神也无法再看到他最喜欢的女子。在不属于人类的空间里,神的肉体消弭,只能偶尔想起,他的海棠,究竟怎样了?

沧海桑田,在神的袖底只是弹指一挥间。

神很寂寞。

 然而原来对于人类而言,沧海桑田是永远也无法企及的极限。

故地重游,借着天狼星那个孩子的眼,神看到了憔悴枯败的巨大神木,没有圆月,没有桃花,没有洁白的衣裳和粉色的纱巾,没有了女子轻轻的歌声和温柔的笑颜。

神在这个世间不存在了,可是,神不会死。然而,就算长生呢?天上地下,神再也找不回那个他非常非常喜欢的女子。

神忽然感到了深深的忧伤。

神抬起手,仿佛触碰着什么不真实的梦境般,在虚空中勾勒女子的脸庞。时间像琉璃一样发脆,这个世间,神终于失去了最后一片梦乡。

神不吝啬自己的力量,令桃花在一瞬间开满枝桠,繁密的花枝低垂下来。神对着空荡荡的花树,低低地、轻声地念:

“海棠。”

—— 完 ——


评论(1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