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布袋戏和其他古风cp。子博随缘找。

关于

【大道争锋/张秦】好雨(25)

最后一点尾巴,强行自圆其说,纯粹瞎编乱造,请尽情抽打我> <

所以都是因为爱!向掌门和师兄比哈特!

以及我果然不适合开坑T^T 以后还是专心放飞脑洞写点短的就好……


尾声


溟沧,上极殿。

山海界中多雨,纵然是约略春深的时节,肆意泼洒的雨水却透着股洪荒野性的意味。白花花恍若天河倒灌,在大殿金瓦之上冲彻叫人发闷的轰鸣。

一夜过去,雷声渐息,暴虐的雨水势头缓和下来,混着先前瓦上积存的雨水,顺脊线倾落,落在檐头下的台阶,淅淅沥沥响在青石砖上。殿内薄薄缭绕的乳白色香烟亦将散去,铜莲花香炉里积了一层半冷烟灰,偶有点点暗红火星,半死半生,似明似灭。

秦墨白和张衍几乎同时睁开了眼。

张衍寻目向玉台上望去——秦墨白在那里,一样的羽衣星冠,面目俊秀,垂眸淡淡。他顶上的星河法相流光熠熠,波流涌动,潮声溅溅。与殿外的雨声一起,在空旷的大殿里激起沉闷又悠远的回响。

只他与秦墨白二人,这回响似也重重叩在心上。

再将目光移向面前条案,那里数十枚新得的念种齐齐整整排列。张衍不由点点头,望向秦墨白感叹道:“虽多波折,这一回的目的总算是达到了。”

在小界中以虚养实,以真致幻,蕴一缕奇气从而祭炼得到念种,是从晏长生那里得来的法子。这一次为征伐钧尘界备战,张衍与秦墨白商议着偶然提起,一致认为念种在斗法中或有出奇之用,可以做些准备。但以晏长生的法子得到的念种,要用在洞天真人以上的较量中效用犹嫌不足,唯有到达他们这一境界的以自身神识亲自蕴养出来,才或可一用。

于是张衍回忆自己借轮回砺养分神的法子,略做了改进。他与秦墨白先借念种布开一方天地,化出人间日月,再将自身神识投射进去,等若入了幻境之中。神识一旦进到幻境,便自发从心,一个念头便可衍生千千万万际遇,化演无穷之变。而为避免两人深陷其中,二人亦留了一缕心念——在这方天地中相会时,幻境承载不住他二人的宏大之力,便离抽身归去不远。

如此方得到这数十枚念种,威力自然可以想见。

只是张衍也不曾想到,这幻境之中假假真真,际遇如此斑斓。尤其当他遇到秦墨白后,那一程令他颇多感慨。都道一念化大千,幻境之根本亦在从心生衍,他确实十分好奇掌门真人年轻时候的事,甚至有过念头,为自己无缘参与得见而略略遗憾。

如今却也算了结心头一桩憾愿。

他听秦墨白叹道:“与太昊、元阳、南华几位道友去猎那妖虫,不曾想还有重翻这等旧事的一天。”

“虽是旧事,想来也有几分新意。”张衍道,低低一笑,“无论如何,于弟子而言乃是新鲜。”

掌门微微无奈地觑他一眼:“竟有何得意的?”

张衍一哂。他把一半的念种丢进袖里,起身望了望殿外道:“哪里。弟子只是在想,真是一场好雨罢了。”

掌门揉了揉微倦的眉眼,听他这么一说似也想到什么极有趣味的事,终是把头点点,低声笑了。


END.


评论(3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外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